写些喜欢的。
本质咕咕咕。

© 归与
Powered by LOFTER

【宜嘉/puppy】I WILL PROTECT YOU

《上》是狗狗line,《下》是宜嘉

从句师兄的点梗kkkkkk @从句 

现实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希望食用愉快

那,开始吧~


第一章(上)

“嘉尔哥,来吃饭了。今天吃芝士披萨。”

“马上来。谢谢你啊珍荣。”

王嘉尔摘下耳机,摸起身旁的拄拐。他的眼睛蒙着一块黑布。拄拐落在地上,发出蹬蹬的声音。

“真是难为你了,每天工作,还要忙着照顾我这个瞎子。”

王嘉尔摸索着拉开椅子,坐下。朴珍荣递给他餐具,听到这句话,笑了笑,摸了摸爱人的头。

不知道珍荣的头发长了没有……

这么想着,他伸出了手。朴珍荣把脸凑过去,碰到王嘉尔微凉的手,朝掌心蹭了蹭。

“你瘦了。”

“前段时间胖了。”

“什么时候,我都不知道。我觉得你一直一样……”

王嘉尔说完这句话,便低下头。他失明一年,怎么会知道珍荣的变化呢……

似乎是察觉到了王嘉尔的情绪不对,朴珍荣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也没想着等回答,他自顾自接着说了下去,“今天是我们被绑架后逃出的一周年纪念。我为哥准备了一个礼物。你等等。”

朴珍荣说完便起身离开,等重新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个娃娃。

他坐下,把娃娃放进王嘉尔怀里。掰正爱人的身子,深情看向对方:“我知道,嘉尔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负担。但当年如果不是你愿意喝下那瓶毒药,我早被那个混蛋杀死了。”

 

王嘉尔抱紧那个娃娃,他想到自己失明前最后一幕。黑衣人用刀抵着朴珍荣的脖子,威胁他,让他喝下那瓶毒药。他看到刀尖抵在朴珍荣的脖子上,明晃晃的光一闪,血珠渗出,顺着刀刃往下滑。他就控制不住自己,伸手抓起毒药往下灌。失去意识前朴珍荣大喊着朝他奔来。

珍荣……快逃……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家里。

睁开眼,只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却什么也看不到。珍荣用沙哑的嗓音告诉他,他福大命大活了下来,却瞎了双眼。绑匪的目的其实就是杀了他们两个,根本没想放谁走。珍荣在和他搏斗的过程中,被刺伤喉管,嗓子坏了。最后珍荣费力杀了绑匪后带他逃出来。在医院他昏迷了一个月,是珍荣接他回家的。

因为失明,他无法上台。从此舞台上张扬的王嘉尔,就成为了过去,再也不见。珍荣说绑匪的尸体已经处理好,但背靠一个组织,所以为了逃命,他们只能远离以前的亲人朋友。

珍荣出去工作,而他,只能在房子里,学习盲文,看书听收音机,了解外面的故事。在珍荣的提议下,他捐赠了自己的眼角膜,而他现在的眼睛,其实是假的。医生是珍荣介绍的,他也不懂。不过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最好的了吧。

 

“如果不是哥,我也不会活下来,更不会在之后找到机会逃走。是我们相互解救。我也哑了,我同事都不喜欢我,我刚开始甚至找不到工作,现在也没人愿意和我说话。但嘉尔哥对我的态度还是和以前一样,你并不嫌弃我,每天我回来听到的都是你充满活力的问候,你也愿意听我说外面的故事。现在我们一起窝在这间房里,相依为命,只剩下彼此。”

朴珍荣顿了顿,手摸上黑色眼罩,用指腹轻摸索着王嘉尔眼眶的轮廓。

“我有个朋友是娃娃店店主,我托他做了一个娃娃,有时候我在实验室不能在你身边,我希望它能陪着你。来,跟它说说话。”

王嘉尔听言,摸了摸手中的娃娃。像一岁的孩子一般大,柔顺仿佛真人的头发,摸起来有点硬的皮肤质地,身上似乎穿着很华丽的衣服,外套像是装饰有亮片。

“这是什么衣服。”

“是你第一次上台时穿的演出服。”

曾经的记忆浮现出脑海。“我想起来了,那时候我和有谦他们一起上台,你和Mark哥来看我们表演,之后你就开始一直追我,攻势真猛啊。”

想到那段时间朴珍荣天天围绕在他生活中,最后小心翼翼告白的样子王嘉尔就想笑。

“如果不猛,怎么拿得下你呢……一定要好好使手段才行。”朴珍荣的声音有些低沉。

王嘉尔也没在意,珍荣总是以能追到自己当做他这辈子最自豪的事。他只一心摸着手上的娃娃。

“珍荣啊,再跟我描述描述这个娃娃吧。”

“皮肤白白的,短手短腿,穿着的演出服,是我拿我们的纪念照片去定制还原的。”

像是受到引导,王嘉尔的手,在娃娃身上慢慢摸索。

“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穿着红色的西装,在舞台上唱歌,你皱着眉,汗水顺着衣服滑下,胸膛因为喘气在起伏,场馆的灯一照,就像天神一样映进我心里。”

“还有最后安可的时候,因为台下有女同学说想嫁给你,你笑了,脸上的小括号真的好可爱。我也还原了哦!”说到这里,朴珍荣的声音听起来变得愉悦。

手摸到脸上,因为是娃娃的关系,可以摸到突起的苹果肌,嘴角像是在上扬微笑。王嘉尔想到以前朴珍荣总说自己笑起来像个奶团子,每次看到自己笑,他心情就会变好。想到这,他就笑了笑:“还有呢?”

“还有……这个娃娃,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很漂亮的眼睛?”

“对,大大的,眼尾有一点点下垂,总是带着乐观向上的眼神,像个小公主,还有……我很喜欢。”

“噗,你说的真的是娃娃而不是我吗?”

“是娃娃,也是你。是以前的你,是现在的你,也是以后的你。一直是你,永远是你。”朴珍荣的声音带着蛊惑的味道,像以前王嘉尔睡不着的时候,他给他念的《白雪公主》。哑了的声音其实并不好听,但从中透出的坚定还是让王嘉尔感到莫名的安心。

“既然是你眼里的我。那也就是我眼里的我。”

“对,因为我也是你的。”

王嘉尔觉得积压在胸口的迷雾突然散开。原先的他,认为这一年来自己就像囚笼里的被圈养的金丝雀,每天能做的就是在家里期盼着珍荣回来。家里的饭都是珍荣做的,如果要出门没法按时回来他就会提前做好放在桌上,需要热的时候自己就摸索着把事物放到做了标记的微波炉里。有时候静坐着没有打开广播,就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那种未知的恐慌将他包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醒是睡,很多时候是被珍荣叫醒,才发现自己在等待过程中睡了过去。他也不知道时间的流逝,只每天听着整点报时,珍荣说该吃饭就吃饭,该洗澡就洗澡,该睡觉就睡觉。

他失去了自我掌控权,王嘉尔不再是王嘉尔。

但现在他感觉有所不同,他只是失去了一双眼睛而已。他还有珍荣,他其实又什么也没有失去。他还能每天在爱人身边醒来,能吃一日三餐,能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此刻王嘉尔心里充满信任感,他们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情侣,两个看似残缺的灵魂,每天从对方身上汲取光和力量。虽然自己看不到,但能感受到从珍荣那传来的温暖和依赖。珍荣需要他。看,他还一直握着自己的手。

他离不开他。

他也是。

 

咕噜噜…….一阵叫声打乱了两人间平静的气氛。

“……嘿嘿……我饿了。”

“噗嗤,”朴珍荣憋不住笑,讨来王嘉尔一顿打,“我把披萨给哥热热。在这等等我。需要再多加一份芝士吗?今天超市打折,我买了很多你最喜欢的巴比龙牌芝士。”

“好的!”

“哥,你知道吗?现在巴比龙还出沐浴球了,我也买了几个待会儿我们泡澡吧!上次你……”

听着脚步声,是珍荣带着披萨走进厨房。传来熟悉的叮的一声。每天他回来,都会和自己唠叨在外面又遇到了什么,今天过得怎么样,那时候的家才有了点人气。

其实……这样就很不错?

 

【不吃宜嘉的可以在这里停止了!】





第二章(下)

 段宜恩第一次见到王嘉尔是在学校的社团巡礼节上。他和朴珍荣作为林在范的好友被邀请去看他们社团的表演。在此之前他只听过外语系院草的大名。最初他还嗤之以鼻,毕竟他自己本人就是从小帅到大的,觉得应该只会是一个长得还可以的学弟吧。

直到他在舞台下被台上用好听的烟嗓带动全场气氛的王嘉尔深深吸引住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之前错的有多离谱。因为前一首曲目是非常嗨的K-POP,所以又唱又跳的王嘉尔在一曲结束便走到场边拿水,他一弯腰低头,尚还因为喘气在起伏的胸膛就从真空西装中露出,白皙的肌肤展现在众人面前,略有点汗湿的发自然垂下,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似乎是不懂台下为何突然爆发出尖叫,那人抬起头,用略显迷茫的双眼看着台下,还歪了歪头,说了声“What’s up?”兴许是刚嗨唱完毕,嗓音有些发哑。段宜恩身边有一位大胆的学妹情不自禁喊了声:“王嘉尔娶我!我想嫁给你!”似乎是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王嘉尔楞了一下,水从嘴角滑下,和汗水混在一起,慢慢流进西装里。湿了吗?难受的话会不会脱掉。那再漏一点吧。段宜恩这么想着。却又不愿那个美景展现在众人面前。

“那要问问其他人同不同意哦~”带笑的声音把段宜恩的思绪拉了回来。

不同意。他看着那个人脸上的小括号,在心里默默回答。

很多年过去,他都还记得当时的场景,记得那个坐在椅子上微眯着眼,皱着眉头,唱着“你这该死的温柔”的男人有多迷人。

我想要他。他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占有欲。

然后他在转头的时候发现旁边的朴珍荣的眼里有和他一样的感情。

 

如果他能提前知道,一定不会以一个人孤单为由把本拒绝了林在范的朴珍荣从图书馆拖出来。

如果时光穿梭机真的存在,他一定会穿梭回去甩当初那个害羞内向的自己两巴掌。

为什么你不敢和他讲话!为什么你能眼睁睁地看着朴珍荣追他!

在某些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在思考。自己其实也不是没有努力过。同作为外国人,他是有优势的。自己虽不爱说话,但在熟悉过后,也是一个玩得很开的疯子。连迟钝的弟弟们都知道自己的眼神从未离开过王嘉尔。只是终究慢了一步。两只狐狸相斗最终输给了“先下手为强”这个道理。

在回想起过去的时候,他总是懊恼。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够不顾一切,既想着维持与情敌的友情,隐藏着自己的心,又控制不住爱慕在心中疯狂滋长,只想控制那个人完全属于自己。同时还害怕如果王嘉尔知道自己对他有那么强烈的控制欲会用怎样的眼神看自己。会害怕吗?那双大大的眼睛会充满惊恐吗?那样也一定很美吧。嘉尔怎么样都好看。

在段宜恩发现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危险之后,他就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悉心扮演好一个大哥哥的角色。在嘉尔兴高采烈抱着玫瑰花,拉着朴珍荣跑来找自己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甚至还能扯出一抹笑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恭喜你,嘉尔。要和珍荣幸福啊。”

 

其实告白那一天他在场。准确的说,是在范他们都在场。朴珍荣拜托五位好兄弟,一起完成俗套的生日告白计划。他说需要一个人把王嘉尔骗来,其他人布置会场。段宜恩主动承担带人的工作。他搂着眼睛被蒙起来的王嘉尔,小心地往约定地点移动。因为看不清路,所以王嘉尔一直紧张地抓着自己,手汗津津的。颤抖的声音很可爱,笑起来的脸颊很可爱,什么都可爱。就是一直问自己珍荣去哪儿的那张嘴不可爱。

段宜恩搀着王嘉尔,一瞬间有了种错觉,要告白的人是他,要与嘉尔携手一生的人是他。这种感情在他从后面解开王嘉尔的眼罩的时候上升到巅峰,又随着那声“珍荣啊谢谢你”还有相拥在一起的两人散发出的甜蜜猛然冻结。

我该放手的。珍荣很宠他。他们都是我爱的弟弟。

 

可演技终究是演技。不是真实的心情就总会有破裂的一天。在一个人待在漆黑的房间里,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总是想着此刻朴珍荣是不是搂着王嘉尔,在他喜欢的King size床上,吻着他梦寐以求的唇。也许珍荣的手还会顺着掀起衣角,摸上精实的腰。嘉尔最喜欢被摸哪里呢……在动情的时候会不会发出舒服的叫声呢?会不会柔柔弱弱地求饶?会哭吗?我想看他哭。

 

自此之后段宜恩的幻想就未停止过。

他幻想自己是朴珍荣,以此来安抚快要嫉妒到发疯的自己。两人本就是一样的学科,毕业后选择同一个科研所。他甚至有时候会开始学朴珍荣的一举一动,然后被弟弟们吐槽两个认面越来越像。而这时候他只会慌乱否认,然后将眼神投向王嘉尔。不出意外每次都能发现他盯着朴珍荣笑。现在,连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因为一直看着朴珍荣而变得不可爱了。

每次被起哄,朴珍荣总笑着否认,“Mark哥这么优秀我们怎么会像呢。”然后握紧和王嘉尔相牵的手。

是啊,怎么会一样呢。

 

他满足于这种病态的角色扮演。直到那起绑架案的发生。

在王嘉尔参加演出的时候,两人遭到了绑架。其实是朴珍荣先被绑起来。表演结束回来的王嘉尔急于寻找失踪的朴珍荣,并未发现门后藏了许久的黑影。之后就是绑匪逼着王嘉尔喝下毒药,朴珍荣伺机反杀,带着王嘉尔逃脱。

然而这一切外人都不知道。网传就是后起之秀王嘉尔与他未谋面的爱人惨遭绑匪毒手。警方以撕票结案。

他一直不相信,次次以失踪申报。然而都被退了回来。警察署的朋友总是用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拍拍他的肩,说了一声节哀,便摇摇头走了。只剩自己失魂落魄地坐在警局冰冷的地面上。接受路人的同情。

如果早知道……

可命运是没有如果可言的。

他只能瘫坐在那发抖,手掩面,看不清表情。

 

一年过去了,他在寻回两人的路上已不知失望多少次。荣宰他们时不时还约着聚一聚。当然他知道,比起酒局,更像是查看他的状态。他们的局总准备七人份。有两个杯子永远是装满的,就那么放在那,待收拾的时候倒掉。没有人再叫他放弃。他也不再是之前那个一提就炸的人形炸弹。他在学会放弃折磨自己。

 

 

“Mark哥,你最近笑的次数变多了。”金有谦来到段宜恩的实验室,轻车熟路找地方坐下,从抽屉里拿出好不容易瞒过教授藏起来的零食,看着段宜恩捣鼓着桌上那堆五颜六色的化学试剂。

“喝你的巧克力奶,别说话。”

“是真的,之前你那样我们几个可吓死了。”金有谦叼着吸管,含含糊糊地说。

段宜恩停下手中的活,转头看了他一眼。“是吗?”

“是啊,”金有谦顿了顿,像是在观察他的反应,“哥,你在做什么?”

“毒药。”他轻轻地回答。

“吓!我不过是来顺点零食,不至于吧!”

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某只金毛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肯定是呆呆坐在那里,不敢讲话,奶也不敢喝。

“不是给你的,你想喝我也不介意。不过希望你带回家喝,那算自杀。”

“你要毒死谁啊?”

“骗你的。不致死,要吗?”

“我才不要!等等,你不会就是……”

“嗯,把这当酒。昏了头。”

金有谦实在对这哥的呆萌无从吐槽。“大哥,你不是生命科学院的吗?为什么做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好好的声音……”后半句话终是止住咽了回去。

“事物都有两面性。这对我可是个宝贝,”段宜恩笑了笑,“我差不多好了,走吧。bambam应该等急了吧?”

“那可不,”金有谦的目光落在段宜恩的手上,“这是……娃娃?”

“嗯。今晚要送人的。”

金有谦看着那个娃娃,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段宜恩根本还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看来还得再努力。

“真像啊……尤其是这眼睛。”就是有点渗人……金有谦记性不差,真是太像了。

听到这句话,段宜恩停下把娃娃放入礼物盒的手。盯着娃娃看了两秒。

然后他展开了这一年来金有谦见过最灿烂的笑。

“迷人吧?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


END

忘记打了ㅍㅅㅍ

 


评论 ( 1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